【叶喻第9次相恋】结艺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艾特组织


*新年快乐,鱼鱼生日快乐

*又臭又长,ooc预警

*带沐秋宝贝儿

 

1

叶修挂了电话,不耐烦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然后到处翻他的打火机。

“怎么了?”苏沐秋问。

“打火机呢?沐秋你那里有没有?”

“没。”

叶修戒烟有一周了。

那天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要戒烟,在班里引起轩然大波。熟悉的人轰轰烈烈搭了桌,开始赌叶修什么时候放弃,赌三四天的不在少数,赌一周的人也不少,当时叶修就不满了,一边想这都什么人啊一边把饭卡扔在纸币和硬币上。

“啪”的一声响,镇住了在场如同菜市场一般的喧闹声。

叶修咬着棒棒糖,按在钱堆上。

所有人都以为他要说出什么豪言壮语,一边期待一边等待。

于是空气中突然安静。

这种安静让人有一种隔离感,会让人感觉自己和周围脱离。从而衍生出恐惧感。

但叶修对自己一直有着正确认识,被人沉默地盯着看,因此对周围齐刷刷地视线毫无压力。

当场无视所有视线,铿锵有力:“半个月!”

这可以这样?众人一脸懵逼。

唯独苏沐秋笑着嘲了一句“你还有没有脸了”,拿了10元压了1周。

叶修咬着棒棒糖的梗子,“你们等着请客吧。”

谁知一周后,就要被自己啪啪啪啪地打脸了。

还特别肿的那种。

苏沐秋奇怪,叶修这个人吧,基本不会说出那种他做不出也做不到的话。

说是半个月估计真能忍着半个月不抽烟。

可是这才一个周末。

“怎么,是出什么事了?”

“老冯让我去给那堆小朋友做模特。”

“做模特?你都快大三了,做什么模特?今年你们专业新出的寒假作业?模特不都在大一里选吗?”

所幸找不到打火机,叶修把烟收起来。维护了自己在一堆损友面前的脸面。他摸口袋半天摸出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的棒棒糖,三两下拆了包装壳子塞嘴巴里。

“还不是那次事情触了校规,老冯让我给学校做点贡献。刚好今年艺术生暴增,模特需求量大。”

苏沐秋一脸同情的看着他。

然后表示这是自己做的孽别人是不好插手的。

“兄弟,祝你好运。”

 

2

考试当天,叶修还在睡梦中就被室友拉起来。

耳朵边的声音忽远忽近。唯一听清地就是苏沐秋那句:“大哥,5个闹钟都响了你怎么还不起。”

等他整顿整顿去考场,门口的队伍如同坐卧的长龙,已经从这楼排到了那楼。

叶修的表情空白了一下,看了眼时间,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

他又看了眼考生边上的大包,心不自觉地抖了抖。

看一眼就觉得双手无力。

当考生进场地时候,即使是处于楼里离楼梯最远的考场,叶修还是能听清哐当哐当地声音,他心里不由得紧了紧:这样笔不会震断吗?

 

他随着别的模特一起站在一边。

他是一众模特里面少见的男生,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大二的。

虽说是罚来的吧,但别的大一也不会看不起,首先考进这所学院已经是很厉害的人了。

更别说叶修是个风云人物,大一大二就没几个不知道他的。

他是当初以成绩第一考进美院,旧时人少,考的也很严格,那时候考出来的人可以说是大神了。挤进这所学校已是不易,更别说艺术成绩全国第一了。

不过这并不是出名的原因。全国第一每年都有,单是这名头不足以让别人记住,让人记住是在大二刚开始那年,聚众打架。

由于参与人数太多了,学校只能给参与的人警告处分,重点还是抓着带头的几个人。而叶修,就是挑衅带头的人。

大学不怎么管,拖着拖着就拖到新一届考试时候。

处罚就是做志愿当模特。

 

看着那些考生一个一个把准考证和身份证拿出来,然后又把繁重的画材搬进来。很快,人都没来齐,教室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了。

叶修想起他那个时候,人还没有那么多,每个考场都是很空的,材料也没有这时候那么丰富。现在看着一个箱子接着一个盒子,他有些牙疼,这么多东西究竟是怎么搬上五楼的?

尤其大部分还是些女生。

一直到一个颇为熟悉的身影从他面前走过他才回过神来。

“叶修哥,没想到运气那么好碰到你了。”苏沐橙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对他笑。

“沐橙,你也考这个学校啊?”

“对,不是吧叶修哥,我哥肯定和你说过了,你就不能上点心,亏我以为你特地挑我的考场的呢?”苏沐橙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转身找自己位置去了。

她的位置并不难找,很快就找到了。

然后出去搬自己的材料。

叶修走过去问她:“要帮忙吗?”

苏沐橙熟练地把画板铺在地上,把折叠凳纸胶笔盒面巾纸全堆在上面,朝叶修示意让他搬进去。

叶修捧起来,顿了一下,这对是有点重量的,不过单对于他来说,那不算有点,而是很多了。

刚把东西搬到座位,连着一起的另一个考场老师不知情,朝着叶修挥手:“哎哎,家长不能进来的不知道吗?你是怎么进来的?!”

苏沐橙噗的笑出了声。

那边考场的模特一直乖巧地站在一边,此时连忙拉住要冲过来的老师,“老师!那是模特!模特!”

老师茫然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叶修一样,嘴巴动了动,半天吐出一句:“现在追女孩子都从没入学开始了?”

叶修无奈了,苏沐橙在一旁偷笑,她的余光捕捉到一个人影,眼睛一亮。

那个人正好也在笑。

苏沐橙拉了拉叶修,用眼神指着那个人:“哎你看到那个人了吗?!画的巨好看!”

叶修顺着她视线看去。

那个人头发有点乱,是少见的比较规矩的中分,眼睛因为笑而弯起来,漾开从窗外投到他脸上的阳光。

那人看到叶修在看他,朝他笑了一下。

叶修眼睛一晃,他想,爱笑的人应该都会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吧?但是他有很多爱笑的朋友,却没一个会像喻文州这样,好看到失真。

随后人多了起来,为了避嫌,叶修乖乖地站到一边去,不再找苏沐橙。

 

做模特是有休息时间的。

叶修盯着虚空不知道想什么,当监考的老师说休息的时候,叶修还有些恍惚。

然后他站起来出了考场。

前一个小时脑子里很混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让他心情不算很好,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让他有些想抽烟。但是外套是新换的,里面除了一张面巾纸什么都没有。

叶修歇了想抽烟的心思,又走回考场。

他转了一圈,心情更抑郁了,这些人画的都是些什么东西,难道我长得歪瓜裂枣的吗?!

叶修生平第一次怀疑自己每天在镜子前看到的是鬼。

苏沐橙倒是画得很像,但是刚好不是画他的一组。他转到墙边空隙,刚好看到被别人挡在后面的那个人。

就是苏沐橙夸赞的那个吧?

他找了角度看了一眼,形挺好的,但只打了结构,别的什么都没上。

叶修错愕,这个速度,也太慢了吧。

休息时间结束,叶修又坐了回去,他脑海里开始浮现那些个人的所作所为。

有点想吐。

可能是无意识地皱眉破坏了形。

叶修觉得耳边翁嗡嗡的声音有点大。

现在考试这么吵都不要紧吗?

他轻微地偏转角度,看到了原来那个人。

他把头放的很低,都快被画板挡住了。

唔。素质好评。叶修在心里打了个分。如果他现在可以做主,估计把他这组讲话的人全部取消考试资格,毕竟画的都是些外星人,只要评画人眼睛不瞎,分数也不会太高。

漫不经心地,时间说快也快,胡思乱想间一个小时过去,他又可以休息了。

叶修站起来耸了耸肩晃了晃手,大摇大摆地绕了一圈到那个人身后。

这时候他形已经打完了,只铺了大体色。叶修叹了一口气,完了。

画他的估计一个高分卷都没有。

鬼使神差地,他用膝盖碰了下他的椅子,压低了声音:“手小了。”

顺带眼睛看了一下他右上角的名字。

但是人家用准考证反面挡的严严实实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那个人顿了一下,然后重新打了框。

叶修离开的时候,似乎听到了“谢谢”。

结束的时候,叶修看了一下那张签名的单子,找到前面那个人。

喻文州。

叶修愣了一下,名字挺好听的。

 

下午不用做模特了,叶修在寝室玩了一圈游戏把里面几个人虐的哭爹喊娘后,被苏沐秋拉走去接苏沐橙。叶修懒得爬楼梯也不想走里边去坐电梯,便靠在楼梯的扶手,听着哐当哐当如同天雷作响马蹄乱踏的声音,脑袋隐隐作痛。

而且那种声音还是连绵不绝的,一个消失接着又来了三四种,令等待的时间无限地拉长。

他数着下来了多少辆推车,还有不带推车背着包的。

中途眼睁睁看着一个女生好不容易把推车连拖带拎地颠下楼梯了,结果一拉,松紧绳断了,然后带着边上摆弄。

现在的艺术生真的不容易。

最起码他那个时候还没这么多东西。

一个工具箱全部拿完的那种。

正等的无聊,就看到苏沐橙拉着她哥怒气冲冲地走出来了。

“哎?怎么了沐橙?下午没考好?”叶修双手插进口袋晃悠过去。

“不是我,哎。”她摞了摞头发,用套在手腕上的皮筋绑起来。

“之前我不是和你说有个人画的很好看吗?今天下午画色彩,画了一半,有人把脏水全泼在他颜料盒里了。”

扎完头发她把苏沐秋胳膊窝里夹着折叠椅画架饱了出来,一把塞进叶修怀里,同时嘴巴里不停:“那个人也只是道了歉,这对他根本就是不痛不痒啊。”

“然后呢?”苏沐秋很想揉揉自家妹妹的脑袋,但奈何手上东西太多,只能口头表示捧场。

“我看你脸上正义之感都要爆棚了,再给点黑脸就完全可以扮演包青天了,”叶修的心咯噔一跳,面上倒是不显。

“请你圆润的走远点。”苏沐橙看上去几乎是要立马扑上去生吞叶修了。

 

3

叶修还在睡觉,就被室友一拉被子抡起来。他揉了揉眼睛,把被子抓了回来,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嗯?”

“有人找你,还是让他进来?”

叶修缩了缩头:“还这么早……”

“早个屁,都中午12点了大哥,人家10点多就过来了,看你还没起又出去给你买午饭。”被子又被掀开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下床洗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向他招呼,“进来啊没事,我先起个床。”

那个人走进来,拿着外卖很有分寸地站在一边。

卫生间里传来叶修喊着牙膏的声音,“等下等下马上就好。”

“没事您慢来。”

他看了来人半天,一边穿衣服一边困惑地问他:“你是不是叫……什么什么鱼?”

那人笑了一下,“叶修学长你好,我是今年新生喻文州,校考的时候你帮过我的。”

“啊?我没……”刚要否认,脑子就及时地从犄角旮旯里抽出一点片段。

“你,哦,是你啊?”叶修似明白又似不明白,他看到喻文州手上拿着外卖。

“还没吃饭?”

“吃了,这是给你带的。”他把外卖递给他。

“谢谢,我就不客气了。”叶修接过,“我们出去找个位置?”

“好。”

一直走到公园找了位置,叶修不客气地拆了饭扒拉两口,然后才抬头问喻文州:“快放暑假了,你这是……高考考完了?”

“嗯,刚考完,来看看学校。”

“倒是很自信啊小朋友。”

“我4月份收到合格证了。唔……只要文化课不是缺考,应该能上吧?”

“很嚣张啊,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学霸?”

“难道我很像不良少年吗叶神?”

听了这话,叶修装模作样像挑商品似地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放下筷子摸着下巴摇了摇头。

“怎么突然叫我叶神?”

“不行吗?”

“行啊,你先说说我哪神了?”叶修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唔……从入学到现在成绩牛逼?”

“你可拉倒吧。”

“我听说你色彩出了点事,还收到了合格证,牛逼了少年。”

“不是。”喻文州看着他摇了摇头,“那副画,我也不知道,反正我那个专业没过,收到的是另外专业的合格证。”

“还可以这样?”亏了,那他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这个秃头的职业。

“你现在哪个专业?”

“图媒。”

“唔,还好。”也一样要秃。

叶修三下五除二把饭吃完,把包装盒往垃圾箱里一扔。

“我也没帮你,你素描画的挺不错的,没说也不是很影响。”

他现在原地思考了半天,迟疑地开了口:“我也没帮你,要不我带你熟悉熟悉校园和周边的街道?”

“好啊。”喻文州舔了下唇,“附近有冰饮店吗,想吃沙冰。”

“有的。”叶修熟门熟路地带他进了一个小副食品店,里面位置空旷,从商品货架中间穿过,拐个弯是个藏在里面的冰饮店。

“这藏的也太深了。”喻文州感慨。直觉告诉他这里的味道应该会不错。

“这里的芒果冰不错,但草莓的就很一言难尽。不过这个季节,草莓还早呢。”

“草莓做成奶昔好喝,嗯……直接煮也超级好吃……”喻文州想了下,“周围有美食街吗?不是那种搞活动的,就是一排吃的街?我想去那边逛逛。”

“你饿了?”

“没,难道我在你心里只会吃吗?”喻文州咬着吸管,无奈地问。

“没有的事。”

“怎么样,环境还好吧?”

“很好了,总比郊外强多了。”喻文州显然是看过另一个校区了,那边是真偏僻了。

“我说,你是怎么知道我来找我的?不会作弊带手机把我拍下来了吧?”叶修突然想起来这件事。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我可是画过你的人好吗?”

“画一遍就记下来了?”叶修惊讶。

“差不多吧。”喻文州咬着吸管含糊着说。

“那你不会和古代人一样拿着张纸到处问吧?”

“怎么可能。”喻文州把沙冰上面的盖子拆了,那吸管拌了一下,“我发小认识你,而且学校公告栏里有你的照片啊。”

叶修捧着一杯冷饮,转头看他,“那你画了我没?”

“画了,考场上。”喻文州点了点头。

“喻文州你不要耍花头!”叶修伸手弹了一下他额头。

“画了画了好了吧?”

“嘿,你这语气特别像敷衍女朋友的渣男。”

“渣个鬼,你是我女朋友吗?”喻文州没好气的回他。

很奇怪,明明两个人认识只有一两个小时,却像认识了几年一样。

叶修问他:你后天有空吗?我要请别人吃饭。

“你请别人吃饭?怎么找我?想多请一人?”喻文州一懵,就是他再聪明,也想不出这个人要干嘛。

“和我一起请啊,我打赌输了都是你害的?”

“啊?”喻文州明显还嫩,完全不清楚这是什么路数。

“哎,当初我和朋友打赌戒烟时间,本来我就赢了,结果听到你的消息,心烦意乱抽了根烟被抓了,然后就输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消息,不是别人的。”喻文州好奇,“考场有你认识的人认识我?”

“嗯……”

“那个和你聊天的女孩子?是不是叫苏沐橙啊?”

“你知道?”

“加了个群。明明自己是个大佬还到处逮人叫太太。”

“看来你没少被抓啊。”

“是啊,叫的人都要膨胀了。”

“那你膨胀了吗?”

“膨胀了。”

“我看你也不像是要膨胀的意思。”

“那是前头还有你呢叶神。”

“哎去不去吃饭,一起?”

“去啊,毕竟不能让叶神一个人破费。”

“你还当真了?逗你玩儿呢小朋友。”

“就当破财买叶神打赌输了吧。”

“嗯?戳人伤疤啊,我可记仇了小朋友,你可要小心。”

“那叶神可以戳回来。”

“那可不得了了你。”

 

4

因为人多,叶修定了火锅大包间。

一群人在校门口聚集,叶修向马路对面的喻文州招了招手。

“介绍一下,这是喻文州。”

“嗯。”王杰希点了下头,然后拍了拍喻文州地肩膀,“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喻文州抓着他缩回去的手握了握。

“你们认识?”

“小时候的对门。”王杰希解释。

“哈喽~”苏沐橙朝喻文州打招呼。

“你好苏小姐。”

“叫沐橙就好了。我也叫你文州可以吗?”

“当然。”

“行了行了人来了就走,迟到的不请。”

而远处有两个人看到这一幕。

“那个是不是新来的,没见过啊。”

“大一应该没有这号人,算了算了吃完就走吧。”

 

5

喻文州进校园的时候,其实不是很想麻烦别人,奈何东西太多实在一个人拿不了,所以在对方热情下还是答应了对方的帮忙。

但是越走越不对,喻文州皱眉:“学长,你是走错路了吧。”

“没有,这条路快啊。”

“我看过地图,而且走过一遍校园,这条路应该不是往宿舍楼去的吧?”

“啧。”那人不屑地呸了一声,“知道了又怎么样?”

“这里还不算人迹罕至的地方吧?你想干什么?”喻文州丝毫不露怯,只是握紧了手里的包。

“不干什么啊。”他把手机上的共享位置退出,“就算不人迹罕至,那也没多少人来啊。”

楼后拐角出来三个人,喻文州听到有一个人在那里骂:“这小子可以啊,还没带到地方就被发现了还是你不行了……”

“因为叶修?”喻文州打断那个人的话,“他和你们不和?”

骂骂咧咧的那人一噎。

“我就认识他和他朋友,你们?是和他们有过节?”喻文州想起吃火锅时他们那群人说的,叶修是因为打架才去做模特的。

他们都没说话,但是喻文州从他们错愕的表情里得到答案。

他把手中攥得死紧的包朝最近的那个人扔了出去,然后抓着背包的肩带疯狂地往回跑。连行李也没管。

那一伙人被喻文州一连串的动作弄懵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让人跑出去老远。

之前那个骂人的跑过来打了带路的那个人一下:“干嘛,追啊。”

“哦……”那人把接到的包往地上一放,飞似的追了上去。

但是在大学基本上没什么锻炼的人和在高中每天跑操体育课锻炼的人是不一样的。

喻文州跑到新生接待处,对着那边的管事老师说:“老……老师,我的包,都被抢了。”他把背上的包拿下来,从里面翻出几张纸,“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

“被抢了?哪抢的?”可能是喻文州长得乖巧,那老师和颜悦色地问,尤其是看到录取通知书上的名字,显得更开心了。

“学校里。有一个学长说要给我带东西,结果带到偏僻的地方,我就直接跑过来了。”

“我刚来学校,也没什么认识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要堵我。”说完喻文州往窗外望了一下,指着一个喘气的人,“就他,你看现在还追我。”

“这事老师给你做主,新生报道第一天就惹事欺负人,太不像话了!”那个老师显然很喜欢喻文州,对他的话深信不疑。

“走,老师帮你把东西要回来。”

“谢谢老师了。”

 

6

大一的课程还是紧,周末上午叶修去找喻文州,别人都还在睡。似乎是要把当初落下的全部补回来。

他刚敲门,就听到里面在骂骂咧咧:“卧槽谁啊一大早敲什么门,不知道睡眠是人生命的本质吗,周末的早上不睡觉是没有灵魂的吗不知道吗!!!”

随后一阵噼里啪啦框里哐当地,听到踢踏拖鞋的声音。

还不等他觉得声音眼熟,门缝裂开钻出一头黄毛。

“谁啊?老……老叶?”那人揉着眼睛,眨了几下。

“嗯,小勺子。”叶修想他是不是敲错门了不然怎么会遇到黄少天这斯。

“你找谁?我吗?今天周末我没空。”

“没找你,喻文州在吗?”

“嗯?文州啊,他还在睡。”一听不是来找他的,黄少天就想也不想地要爬回去睡觉,没注意他是来找谁的。

一直爬到床上,被睡意侵袭的脑子才反应过来,“什么!你来找文州?!”

这个时候叶修已经登堂入室,根据名字找到了喻文州的床。

然而那个床上只有一坨被子。

叶修拍了拍,实的,估计熟了。

他拉了拉被子,没拉动。但是被子动了动,半天从里面冒出半个头,嘴巴还埋在被子里,闷闷地声音从里面穿出来。

“嗯?”

就像小猫被伺候地舒服了,在阳光下懒懒地伸腰,发出轻柔绵软的声音。

半张小脸红扑扑的。

卧槽,要硬了。

叶修伸手去戳了戳喻文州软乎乎的小脸。

把喻小猫戳回被子里去了。

完全没有打扰别人的自觉。

“起来了,这都快中午了。”

“还早……”喻文州

“不早了,带你去吃饭。”

“哦……”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然后呆怔了半天,才清醒过来。慢悠悠地爬起来穿衣服。

叶修目睹了喻文州变球的全过程:“不用那么夸张吧?”

“要的要的。”喻文州拉好拉链,“H市的冬天太冷了。”

“现在还没冬天呢,顶多深秋啊。”

然后叶修看到喻文州心有余悸地拍了下胸口,“可见到了冬天那有多冷。”

叶修想了半天,觉得也没多冷啊,大概是喻文州太娇气了,水做的一样。

喻文州下床后还拍了拍自己鼓鼓的身体:“我现在是不是一只灵敏的企鹅?”

“是是是,还是帝王企。”

胖嘟嘟的。

就全都是衣服,没肉。

 

7

叶修的睡觉时间变少了,和原来唯一的区别就是花了大部分时间陪喻文州吃饭。

对,没错,吃饭。

早上起来买早饭送到寝室,中午在食堂占位置,下午跑教室送下午茶,下课一起出去吃晚饭,晚上在一起出去吃夜宵。

叶修随之肉眼可见地胖了。

苏沐秋问他:“你怎么这么热衷陪喻文州啊,你不是叫什么都懒得动吗?”

叶修四十五度望天:“我觉得我再不动,我就肥成一只猪了。”

这当然不是理由。

理由是每次喻文州叫他,他都不想拒绝。

尤其是当他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形影不离,如果他不冒头,他就在喻文州心里没位置了!

他不能成为喻文州身边待的最久的人,只能剑走偏锋让他离不开他。

方法虽然老,但还是非常有效的。

所以当有次中午没有等来叶修的时候,喻文州吃饭都吃不起兴致。

他问黄少天:“你知道叶修哪去了?”

“唔老叶啊。”黄少天拼命地扒饭,“他实习好像出了点问题,听说他考虑自己开个公司的来着,前景还好……新食堂的饭菜真是太好吃了!”

“那你吃吧。”喻文州把餐盘一推,“我吃不太下。”

黄少天感动哭了。

叶修为什么不把这事告诉他呢?喻文州用手撑着头,气呼呼地决定下午茶不带他了。

但是上课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摸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你准备自己开公司?

很快,那边就回了:在考虑。

累吗?

还好。

喻文州摩挲着手机屏幕,完全不清楚他要怎么做。

这时候他才发觉,叶修马上就要毕业了。

而他,还是个被校园保护着的少年。

但是下午茶的时候,那个人还是来了。

拎着奶茶蛋糕冰淇淋。

当苏沐秋问他将来有没有打算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的大学生涯快要结束了。

他是个要步入社会的成年人了。

但是他发了抖,冷气一股一股从脚底往上冒,激得汗毛全竖了起来。

他想,外面有喻文州吗?

没有。

 

喻文州咬着奶茶的吸管,但是喝不进去。

他心里藏着事情,心不在焉的。

他听见他说:“文州,我在外面买了一个小公寓。”

“你想和我一起住吗?”

 

“想。”

 

8

等到喻文州快要毕业的时候,出了件大事。

他在网上被爆出了抄袭,侵权的消息。

这几年网络上对于抄袭侵权的事情越来越严格了,但这次喻文州的事情,有些严重。

喻文州在实习时为公司做出的策划,是抄袭对家的美工的。

对方甚至发了律师函。

但此时喻文州不在乎这个,他现在在和自家公司商讨。

“经理,我可以很确定我没有抄袭,我当初发给您助理的时候离对家发出的声明早很多,时间记录应该还有,除此之外,我确实是没什么证据了。”

“那他们也可以说是你自己P的,毕竟现在技术那么发达。”

“经理我回去整理一下,两天之内我一定给你答复。”

“好,就给你两天时间,两天过后没有结果,这次后果你自己背。”

喻文州很疲惫地回到那个公寓,包一放就把自己扔在沙发上。

这几天事情出得猝不及防。

但喻文州做事一般都很细致,给自己做的事留个记录。

虽然还有很多证据,但是这些太站不住脚了。

“怎么了?”叶修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他趴在沙发上。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背。

“就网上那事。”

“有证据却站不住脚,真是……哎……”

“你真抄袭?”

“你觉得我会?”

“所以就算站不住脚,你也要拿出来。清者自清啊。”

“你这是孤注一掷啊叶神,我要的可是打一场胜仗,不做无准备的事。”

“但被逼到绝路了谁管你稳不稳妥,不是积少成多吗?”

“唔……”

“我记得你以前给我写过一个策划吧,你风格独特,把以前的拿出来,别人一看就知道了。”

“那玩意你还留着啊?”

“留着呢。”

把材料整理和叶修翻出来的早年黄历交出去后,喻文州就顺带递了请假条子,决定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叶修问他要不要出去旅游放松一下,被他拒绝了。

在家休息就好了,再说你那公司离得开人吗?

叶修妥协了。

 

 

 

9

抽了个时间给喻文州过生日,叶修准备了很久。邀请了他们两所有的朋友,准备场地,还有蛋糕,以及戒指。

他理了理花瓶里的花朵,然后将戒指放在最中心的那朵花里。

苏沐秋在一边感叹:“你们两个是终于走到一起了。我真是被你打败了,你这次好好想词啊,别跟那时候表白一样,临时讲错词。”

叶修咧咧嘴,能别说那事儿吗?

那次还有个后续。

当时知情人士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答应了叶修住进他公寓,那就是说明叶修告白成功了。

于是一时嘴快就噼里啪啦倒豆子:“我的文州啊你怎么就被叶修这头猪拱了,他一告白你就同意了你不能看在他请你吃那么多饭你就这么不看重自己……”

“……啊?”喻文州吃着冰淇淋一脸懵逼。

“文州你就是太单纯了你怎么就……哎呀……”黄少天忍不住把喻文州嘴边的蛋糕拿走,“你就不能好好听我说吗?”

“哦。”喻文州擦了一下嘴角,“你说,叶修和我表白?他?”

“???他没给你表白吗?”

“只是同居啊,再说就算不这样我到时候也会出去找房子。”

那时候叶修是真的单纯的同居邀请。

虽然后来互通心意后叶修曾一度后悔为什么没有那时候就表白了。

 

叶修去接了喻文州来,猜了七七八八的喻文州穿着精致的西服,带着商会上微醺的酒气来到现场。所有人都很安静的待在房间里,直到人一进来,被藏在边上的人喷了满身彩带。

黄少天拿了话筒,“现在入场的是我的亲亲好友喻文州,今天是他最重要的时刻……”还没说完就被别人抢了话筒。

“黄少你可别了吧你这说的啥玩意儿你以为是结婚吗你个猪头!”

叶修懒得理他们,走过去拿了另一个话筒。他朝喻文州伸出手:“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眯起眼睛,毫不犹豫地伸手:“我也喜欢你呀。”

“都老夫老妻要什么形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别压我靠……我的话筒别抢别抢!”

所有人都闹嗨了,音乐震天动地,连安静坐在沙发上的人都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然而在房间的最角落,喻文州捧着蛋糕在吃,清澈的眼睛映着快乐的朋友,他吃掉最后一块面包,舔了舔嘴边的奶油,问叶修:你那时候怎么突然就对我上心了呢?我们还不认识,我也不一定会考上美院啊?

叶修去揽他的肩,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大概那一天,老天想把你这一生最珍贵的,最割舍不掉的人,在最重要的时候,送给已经成年的你,让你拥有无限的勇气,去面对光怪陆离的世界。

 

——END——

 

#我想了半天黄少应该用小黄子还是小天子,都觉得???黄少天这个名字怎么这么富贵?!!!

#考试是真的管的很松,有人考试手机掉出来都不管,所以……

#另外把脏水倒别人颜料盒是真事

#暗示评论,(星星眼)



评论(6)
热度(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柚于之 / Powered by LOFTER